吻月抱煦竹

随缘更新 vb同名但没文

【宇顾】接吻吗?

  宇擒顾纵破镜重圆HE。

  有什么评论区提,love&peace!


  


  



陈宇被手术室的灯光晃了眼。


…他这是在哪?他记得他卧底行动收网,在拼命追击犯人,然后有人趁他不备向他腹部开了一枪,之后他意识开始模糊,再来就是被灯光照醒。


好亮,他到天堂了?要不怎么会一点痛感没有。


“手术刀。”一道温润又干净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仔细听还能听出一点颤抖。


听错了吗?他印象中这人的声线总是平稳,从不会颤抖,像他拿手术刀的手一样。


陈宇想睁开眼,但他发现他怎么都使不上劲,挣扎了会就放弃了。


那声音有些耳熟…是谁呢…陈宇想。


他断定这个人他见过,还很熟悉。开始在脑海中搜寻那个声音的主人。


面孔越来越清晰…噢,陈宇想起来了,顾魏。

等会…顾魏…?!


真是撞了鬼了…今天被歹徒偷袭就算了,他的主刀医生还是顾魏——他那外科医生前男友。


陈宇可怕地想,他不会neng死我吧。


在线求,在手术台上,前男友是主刀医生该怎么办,他会不会下黑手。


应该不会,顾魏应该不至于到弄死他的地步,毕竟是人民医生,而且…


三年了,他该释怀了。



醒来是在洁白的病床上,他感到腹部隐隐作痛,队长在旁边,看到他醒了连忙问:“陈宇,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一边的队友去喊医生,他轻轻摇摇头,声音嘶哑:“没事。”


等到医生来了,陈宇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想:又瘦了,肯定没好好吃饭。


顾魏凑近他,轻轻拨开他的眼皮,检查他的瞳孔,陈宇这才看到顾魏眼睛红红的,好像刚哭过,眼尾的睫毛还湿润着,粘在一起了。


他为什么哭?陈宇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他最爱吃的小面包卖完了?那好了再去买点补偿他吧。


顾魏检查完了,没什么问题,腹部子弹已经取出来了,等伤口好的话大概要住院一个月。


队长放下心来,点点头,握着顾魏的手感谢他,顾魏淡笑着说都是应该的就走了。这一走,队长忽然就看到了可怕的一面。


不知道什么时候陈宇热切的目光慢慢冷淡下来,此刻的神情冷漠,甚至有一丝怨恨,就这么平静又复杂地看着他。


感谢就感谢,为什么要握他手???队长你是不是对他有意思???队长你认识他也挺久了吧不知道他是我前男友???你比他大十岁这岁数未免也太不合适了吧???放弃吧,顾魏和我都不会同意的。顾魏不喜欢这么老成的也不喜欢留胡子的他就喜欢我这样干干净净的小男孩。


为什么?


小男孩补呗。


不对啊陈宇,你跟他都分手了还管这么多干什么?他爱找谁找谁啊,你是菩萨吗管那么多。陈宇恼怒,自己好没出息。赶走心里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但还是觉得胸口有点闷。


…草,老子就爱多管闲事怎么了。


我就是当代活菩萨。


我陈宇就是爱顾魏怎么了。



就在队长纳闷极了要开口问的时候他移开了目光,看着不远处桌子上那杯水,又看看队长,眨眨眼,意味很明显。


队长把那杯水递给他,他接过喝了一口,抬眼看着准备出门的队长幽幽道。


“放弃吧,他不会答应你的。”


队长:?


住院一个星期后,陈宇勉强能下床走动了,他让护士带着他去后花园里散散步,在出房间门的时候碰到了来查房的顾魏。


…四目相对,气氛凝固。


顾魏看着护士搀扶着陈宇的手,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语气平静,“去干什么。”


陈宇挠挠头,“去散散步。”


顾魏冷淡地看着他,声音不带一丝温度:“还要再休养几天。”


顾大医生都发话了,陈宇自然乖乖照做,躺回了病床。并让护士几天后再来扶他。


但几天后出现在病房的却是顾魏。


陈宇人傻了,却又忍不住窃喜,看着身穿私服的医生,“顾医生?你怎么来了?”


顾魏清清嗓子,视线看向别处。“小何说她临时有事,又看我不忙,所以让我来替她扶你去散步了。”


陈宇“哦”了声,朝他伸出胳膊:“顾医生,扶我吧。”顾魏扶他下床,让他站直了,“感觉怎么样?伤口疼不疼?”陈宇摇摇头,“不疼。”


顾魏点头,带着他一路来到了后花园。今天天气好,又值正午,阳光明媚,照在身上暖暖的,春末的那一丁点春寒都不见了踪影,两个人走在石板路上,顾魏不时扭头去看路旁一丛丛的花,陈宇盯着脚下的一块块石板,一步又一步慢慢走着。走了一会,突然感到不对劲,问道:“你今天没有手术?”


顾魏淡声道,“休假一天。”陈宇停在原地愣住了。


像顾魏这样优秀的医生,平时的手术一台接一台,行程繁忙,经常吃一顿不吃一顿。陈宇跟他在一起前他都忙得团团转,手术不断,有时甚至一天都在做手术,还是陈宇追的他。在一起后顾魏还是忙,大多数是陈宇下班后来医院找的他,约会地点要么就是食堂要么就是后花园,时间都是顾魏赶来的。


因此两人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候,顾魏会安安静静牵着陈宇的手在后花园的一条幽静的小径走。会在食堂被他监督着吃饭,听他讲今天警局里发生了什么事,他被林局批了几顿,哪个犯人死活不承认之类的事情,然后趁旁边没人注意桌底下的手悄悄牵上他左手,再亲昵地过来蹭蹭他的脖子。


像小狗。顾魏想。小狗在他吃完饭后又拉着他去后花园散步消食,走累了就在路灯下的长椅上休息。那天晚上月亮高高的挂在天上,燥热的晚风拂过他们的面庞掠过发梢,穿过他们紧握的手,陈宇走着,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接吻吗?”


谁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亲上的,两个人的吻技都很青涩生疏,牙齿经常会磕到嘴唇,疼。但两个人始终没分开,直到都喘不过气才就此作罢,互相抵着额头喘粗气。


而现在顾魏难得有休假居然不在家休息跑来医院找他?


顾魏这样的医生很难约到排号,甚至价格也不低。陈宇却能免费占了他的休假让他陪他散步。


他陈宇是他什么人?以前男友的身份霸占他的休假?陈宇脑子里的问题疯了似的生长,忽然生出点罪恶感来,他看着顾魏:“你,现在,立刻马上,回家休息。”


“为什么?”顾魏看着他,也停了下来。陈宇看着旁边树丛垂下来的枝叶,“补觉。”顾魏无所谓道,“我昨晚够睡。”


陈宇转过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但据我所知,你昨晚忙到凌晨四点。”顾魏猛地退后一小步,“你…?”


“我怎么知道?”陈宇晃晃手机,上面是一分钟前他和小何的聊天记录,“小何告诉我的。”顾魏悄无声息咽下唾沫,“那我也不困。”


陈宇大步流星就走回医院,甚至差点跑起来,却突然停下捂住腹部,脊背渐渐低下去。顾魏心里一惊,伤口被扯到了?连忙上去看陈宇的情况,“你疯了?!你还有伤!”顾魏急的朝他吼,陈宇吃力地露出一抹笑,额头上是密密麻麻的细汗,脸色发白,声音也有些无力,“这么急干什么。”


我在你心里还是重要的吧,即使是医生对病人的那份关心。


随后他就“嘶”一声,在腹上的手指感觉到一抹黏腻。他看着医生的眼睛,无奈笑道。


“顾医生,我伤口好像裂了。”



顾魏给陈宇重新包扎好,急红了的眼睛还带着点水光,蹙眉看他,“陈宇,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陈宇躺在床上,一脸无所谓,语气却打趣,“我是你什么人啊顾医生,犯得着你天天来查房盯着我?”顾魏气的不轻,“医生的职责。”


陈宇笑了,直视他的眼睛,“你就只有我一个病人?”“…你是最不安分的那一个。”顾魏也看着他,陈宇笑意渐渐淡去,眼神悲伤又怜悯,看着他,“顾魏,能让你这么守着我,我到底是你什么人?”


顾魏别开眼去,没说话了。陈宇也扭过头去沉默了。半晌,顾魏极小声地说了一句话,语速快的让人听不清。


陈宇看着他皱眉,“什么?”顾魏用舌头顶了顶脸颊,咬咬牙,“没什么。”


又沉默了。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陈宇败下阵来,指了指旁边的陪护床,说,“不管你,我现在要午睡了,为了防止我睡觉时动来动去扯到伤口,你要在旁边看着我。”


见顾魏还不为所动又道:“现在,去,陪护床上,躺下睡觉,我有啥事就喊你,我俩都能休息,拜托了,我真的困。”他揉揉太阳穴,打了一个哈欠,眼里眨出点泪花。


顾魏看他疲惫的样子有些心软,走过去坐在床上,总感觉怪怪的有些别扭,却又没说。“躺下,闭眼。”前面冷不丁又传来一句,顾魏皱眉,“我就看着你,不需要睡觉。”陈宇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噢,那我再把伤口扯裂一次吧,看把顾医生闲的。”顾魏闭眼深呼吸,咬牙切齿地瞪着他,行,陈宇,你有种,都会威胁我了。


然后躺下闭上眼了。


事实证明,午睡真的很香。顾魏没一会就睡着了。等到身旁传来一阵绵长又均匀的呼吸声后,陈宇倏地睁开眼,坐了起来,全然没了刚才疲惫的神情。


哪有什么困意,就是想让你睡觉罢了。



顾魏醒来时已经两点半,醒来后他迷迷糊糊手忙脚乱地去看另一个人,陈宇还闭着眼,睡的正香。他放下心来,起身活动活动颈椎和手腕。蹑手蹑脚去到陈宇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看着陈宇安静的睡颜,眼睛忽然就有点湿润。


“可是我为你祈过福,你不会受伤的呀。”他轻声道,又细细哽咽起来,“你疼不疼?我也陪着你疼呢。”


又喃喃自语了一小会,他起身抽了张纸巾擦去眼角的泪水,整理自己的面貌。


“心疼我?”突然发出来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顾魏惊恐地看着陈宇,“你,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陈宇声音有些嘶哑,“刚刚。”依然扯着那个问题不放,“顾医生,你心疼我?分手了还对前男友念念不忘?你这算什么?”


顾魏垂下眼,金框眼镜后的眼睛忽闪着,有些局促和不安。“不是…”


陈宇好笑地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医生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复合吗?”


陈宇忽的笑了,低低的,笑出声来,像在嘲笑他。低头看盖在自己身上纯白的被子,甚至笑出点眼泪,“顾魏,你忘了你三年前有多决绝吗?”


顾魏呼吸很重,没说话。陈宇没顾得上从眼角滑落的眼泪,继续道:“你那天在电话里云淡风轻地提了分手,就轻飘飘一句‘分手吧’什么解释都没有,我以为我哪做错惹你生气了,电话打不了,我那时出任务在队里走不开,临走前于是微信QQ短信各种联系的上你的我都打了个遍。”


“没有。”陈宇哽咽了下,轻轻摇着头,“没有,全都拉黑了。我有时真的好想控诉你那么狠心,就因为你这一句话,我跑去买醉了。江然说我那天喝了八瓶酒,怎么拉都拉不住,连醉了嘴里喃喃的、喊着的还是‘顾魏’这两个字。两年的感情,被你单单一句话了结。”陈宇此刻已然控制不住咽喉里低低发出来的抽泣,他眼底猩红,“不过也是好的,那时我马上就要进行卧底任务了,不用担心你会被他们找上了。”


“我有时又恨你又谢你啊顾魏。分手之后我做事都沉稳了些,心中也不会突然出现另一个人,因此这次的任务我完成地比以往都要好。”陈宇的声线一如既往地平稳,但他脸上早就湿了一片。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次哭得这么凶又这么悲伤,从来没有过的,没有任何一次,哭成这样,他从不会让自己哭得这么激动,以往都是冷静的、缓缓的流下两行清泪来。他也不想的,明明已经决心释怀了,但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眼前就跟放电影一样闪过他们的一幕又一幕,控制不住了。


只要是跟顾魏有关的,他都控制不住,行为也是,心也是。


我还是会为你心动一次又一次。


他自诩有原则,一件事必须要一次性做完,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不会再做第二次。他觉得他在感情上也是,不会再爱一个人第二次。


顾魏不同吗?不同的,他一直都爱顾魏的。


恭喜啊顾医生,打破了我好多底线。


顾魏是确确实实地慌了,他何时见过陈宇哭成这个模样。


陈宇二十出头的时候,父母双双出车祸丧命。他陪着去认领遗体的,陈宇没有像影视剧里那样哭个昏天暗地,只是平静地,领了两个手掌大的骨灰盒。回家的路上顾魏有问过他怎么样,他只是扶着方向盘摇摇头,在等红灯的间隙里仰头闭上眼放空了一会。


那天晚上他们还是照常相拥着入睡,只是半夜,顾魏感觉到一副宽大温暖的胸膛靠上他的脊背,陈宇从背后抱住他,把头埋进他的脖颈里低低地哭泣,声音从身旁传来,低低闷闷,如同夏天雨季里的闷雷。“顾魏,你走了的话我就真的没有家了,你别离开我。”


在顾魏的印象中,他一直觉得陈宇是个坚强的人,父母出意外了没崩溃,出任务受伤了不会掉一滴眼泪。跟现在在他面前双眼通红的人截然不同。



“顾魏,我就问你一句话。你有没有,哪怕一刻,爱上过我?”


顾魏咬牙,没说话。陈宇神色有些疲惫,叹了口气从床头抽了几张纸擦去眼泪,“我承认还爱着你,但我真的有些累了,我们关系太僵持了,能像普通医患关系或者朋友一样相处吗?”


医生木讷地点头,陈宇放松下来,声音都带着点困倦,“我不想再吵,再去争执所谓爱不爱的问题了,我们可能不会再回到从前,但我爱你这件事毋庸置疑。”


“聊聊天吧,这三年有没有过对象呢。”陈宇的语气平静,说完他想说的那一通话,他已经没什么想要的了。顾魏轻咬着唇,摇头,“没有。”陈宇笑了笑,没再说话了。


两个人再度沉默,陈宇已经闭上了眼。半晌,顾魏像是鼓起了勇气,“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陈宇睁眼看他点点头,顾魏慢吞吞地问:“你的卧底任务…完成了吗?”


陈宇面上的表情一愣,“你怎么知道我有卧底任务…?”这个任务极为秘密,只有内部人员才知道。


顾魏眨了眨眼想把刚刚突然涌上来的泪水收回去,“你先回答我,完成了吗?”陈宇刚疑惑地点点头,顾魏就扑进他怀里。


顾忌着他还有伤,医生没太大动作。


顾魏泪水跟决堤了一样争先恐后往外涌,他喃喃道,“陈宇,爱啊,怎么会不爱你呢,我最爱陈警官了。”


陈宇搞不明白,比起疑惑,此刻更多的是欣喜。顾魏有些抽泣,一顿一顿地给他讲分手理由。


陈宇卧底任务前一周,队长找到他,希望他能跟陈宇暂时分开,做卧底随时都有可能暴露,而一旦暴露家人也会受到牵连。


陈宇父亲是队长的师父,他死后队长就一直把陈宇当亲弟弟看,他知道陈宇最爱的人是顾魏,也知道陈宇最不愿的就是顾魏出事,所以没有告诉陈宇,自作主张地做出了这个决定。


虽知道陈宇这个恋爱脑可能会受不住打击,但他相信这样陈宇能够更冷静地完成任务,还给了一个星期时间调整。心中没有杂念,不会想着其他人,也没有联系方式,最安全不过。

顾魏也考虑过,最终答应了,比起和陈宇分开,他还是希望陈宇能够平安归来。


陈宇听完说不震惊是假的,原来,那丝颤抖不是幻觉。顾魏,还爱着他。


这使他欣喜若狂,眼眶故而有些湿润,他紧紧抱着顾魏。医生脱离他的怀抱后带着眼里的星光问他:“那,复合吗?”


陈宇轻笑一声,没有回答,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接吻吗?”




  文笔不好是我的错不喷角色望知。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