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月抱煦竹

随缘更新 vb同名但没文

【叶肖】风

  是一叶春肖。

  共党叶秘×肖洒(无身份)

  一发完,全文2k6+。

  有什么评论区提依旧love&peace。




我寻了一辈子风,可都不是你。



肖洒总觉得叶秘像阵风。


掠过无踪影,总在他需要帮助时突然出现。


风是悄无声息的,叶先生也是一样。


拿到情报后总能全身而退,静悄悄的。


杀人也一样。


他亲眼望见过叶生活生生将一个日本人勒死。


没有任何动静,日本军官想喊出声,被叶秘一把捂住,手上的力度愈发加大。


他自己也不吭声,像毫无感情的杀人机器。


清理完现场后,他擦了擦手,发现擦不掉,就去洗日本鬼子咳出来的血。


洗完后朝他伸出手招了招,让他过去。


等肖洒过去后被他揽入怀里,很温柔,与刚才大相径庭。


“怕我么?”他这样问他。


肖洒摇摇头,叶先生这样爱他,他又怎会怕。


要问哪里体现爱的话…



第四天,日本军队发现公爵被人杀死抛尸于井中。


脖子上有勒痕。


太君勃然大怒,下令必须找到凶手。


但最后一番折腾并无收获,于是举行了葬礼。


葬礼上叶生掩面哭泣,肖洒暗暗问他:


“这样真的好?”


叶先生“嗯”一声,声音毫无感情。“他已没有利用价值。”


然后变得狠戾:“更何况,他对你图谋不轨。”



叶先生总沉默寡言,说话言简意赅,做事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得到组织的高度赞扬。


他从未说过自己的名字,只说过他姓叶。


没有一个人知道他叫什么,说不定姓也是假的。


肖洒缠过他好多次,拖着软软的嗓音问他到底叫什么,叶先生总是淡淡的笑任他闹,声音带着点玩味:“不告诉你。”


肖洒也没办法,就叶生叶生的叫他。


叶先生也不叫他名字,叫他囡囡。


肖洒嘟了嘟嘴,有点不满:“囡囡是叫女孩诶~”


叶秘轻笑了声,揉揉他的脑袋:“我们家囡囡不像女孩儿么?长得这么漂亮。”


肖洒没说话,红了脸。他以前最讨厌别人说他漂亮,认为是在调戏他,可这话从叶先生嘴里说出来就不同,叶先生眼光极高,说好看就是真好看,说漂亮就是真漂亮,肖洒觉得这是叶秘书的高度赞赏。


奇奇怪怪的,可能爱就是这样。



有次去叶公馆找叶先生,碰见他和同事在打麻将,带了好几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说要给他纳小妾,说了好多,叶先生就听,从头到尾没说话一句话,身边的女人贴上身也不为所动,只是淡笑着叼根烟打麻将,时不时吐个烟圈。这样的叶先生迷人极了,女人们一个劲地往他身上蹭,掐着甜腻腻的嗓子在嘴里喊着“叶秘书”,撒娇似的摇摇他的手,“叶秘书怎么不理人家呀。”


肖洒就在一旁静静地看,叶先生在云雾缭绕中看见他时已经迟了,肖洒板着脸上了楼去,叶秘书就拨开身边的女人,跟他们说句“失陪”也匆匆上楼去。同事们笑着说他夫人回来了要快活去了,叶生也不反驳,只说“我家囡囡生气了”就跟着他进了房间,门被肖洒摔得很响。


“生气了?”叶先生想去抱他,被肖洒冷眼推开。


“去找你的小妾们玩去呀,跟着我上来干咋子。”肖洒可能气的不轻,重庆口音都飙出来了。


叶秘书发出一声笑,歪了歪头,风流多情的丹凤眼看着他:“我哪有小妾,就你一个正牌夫人。”


肖洒呼吸缓了点,还是冷冷望着他:“那你赶快纳妾去了吧,我只是个带不上台面的情人。”


叶先生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踱步过去看他。


“我说了多少次,你不是情人。”


“是我要发报纸让整个上海滩都知道我姓叶的就你肖洒一个夫人么?”


肖洒怕他严肃的样子,他正经起来很可怕,万种风情的下三白即刻冷淡起来,像是要活剥生吞眼前的人。


“…随便吧,我累了,先去…”话说到一半就被叶生从后面抱住了,他身上的烟草气息钻入鼻腔,带着点薄荷味道。“我要是拒绝以后会很难融入他们,”叶秘书的声音有些疲惫。“但我可以保证,不会有第三人介入我们的感情。”


“所以乖宝,别气了。”居然显得有些卑微,像是在求他,肖洒觉得不可思议,但也软了脾气。“我说的都是气话,你别往心里去。”


整个上海都知道恣意快活的叶秘书天不怕地不怕,夜总会里玩的花,就是没一个女人能光明正大地站在他身边。


现在有了,不过是男的罢了。



战事变得紧张起来,叶先生收到消息,上面可能随时随地让他上战场,让他做好准备。


肖洒趴在他怀里抬眼看他,他的眼睛极其漂亮,眨巴眨巴就把人魂都给勾走了。


“要是你以后去打仗,我见不到你怎么办。”


叶生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另一只手捏着烟,吞云吐雾间他好像看见肖洒眼里含着泪。


他沉默了会,最后说。


“你不是总说我像风么,去找风。”



接到命令是在下着鹅毛大雪的深冬夜。


“叶先生,组织让您去参加这次战斗。”


叶秘沉默良久,最后道了句好。


他望着一旁肖洒安静的睡颜,一夜未眠。


让我再多看看你。



“囡囡,我走了,这枚戒指你先…”叶生的话被红着眼圈的肖洒打断。


“我不要这个,我不要你口头的承诺,我要你打赢回来跟我求婚。”肖洒眼神很凶狠,带着悲伤和祈求,眼里的泪就是倔强的不落下来。


叶先生没说话,把戒指放回口袋,点了根烟。


良久,他才在烟雾弥漫之中道了声。


“好。”


郑重又真诚。


“你等我,或者,我回不来就不要等…”他被肖洒捂住嘴。


“闭嘴,我死都要等你。”


叶生叹了口气。



叶秘一走就是七年。


肖洒一直在等,等他回来风风光光成亲。


他没等来叶生,等到了前线邮递员。在新中国成立那天。


“您好,你是叶先生爱人吧?这是叶先生给您的东西。”


是那枚戒指。


肖洒抿唇:“他人呢?”


对方有些悲伤:“叶先生献身于革命,为保家卫国捐躯。”


当时那场重要战役原本将要胜利,他马上就可以回去了,可因为一位同志的大意导致他们被敌人包围,窘境之中,叶先生夺了一把冲锋枪冲出敌人的包围圈。


瞬间大半的火力都在他身上,其他人有了反击的机会,将敌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后歼灭了这个团。可叶先生因为要害中弹生命危在旦夕,在他被送往后方的过程中,他认出了那名前线邮递员,勉强从口袋拿出那枚戒指,他的声音很微弱,一字一顿道:“把这枚戒指…交到我爱人的手上…他叫肖洒…告诉他,我对不起他…”


“革命胜利前他还说要和爱人结婚,要见证革命的胜利…可惜他看不到新中国成立这天了。”


“不…”肖洒轻声道,他红着眼眶,指着不远处在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他看得到。他是风,他托起新中国,见证了革命的胜利。”



肖洒日记。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

也是我爱人逝去的日子。

普天同庆,每个人都在庆祝。

只有我跪在他的无字碑前流泪。

叶生,你看到了吗?

那是你一直所追求的。

革命胜利了。

但你也随着往日残破的国家一同散去。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是你托起了新中国。

我好像看见你对我笑。

你是风,

你会不顾一切冲破人流来到我身边。

你是风,

风吹遍大街小巷,吹过漫花遍野,拂过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你会看见如今一切的繁华盛世。

你会走过繁华大道。

那是你所期望的。


或许你会湮没在历史长河中,

但只要有人记得你,

你就依然活在这世上。

我记得你的爱,

你一直在我身旁。


叶生,风已经吹了七十四年了。




我寻了一辈子风,都不是你,因为你是唯一托起新中国的那股风。




致敬铸就新中国的所有无名英雄。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